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市纪委监委抓实《宪法》《监察法》学习

时间:2018-04-03 07: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宪法》、《监察法》颁布实施后,亳州市纪委监委利用“三会一课”、“谈纪说法”大讲堂等平台和载体,抓实“两法”的学习。

抓党建促学。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党支部、党小组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两会”精神、修改后的《宪法》和新颁布的《监察法》,班子成员在各自党小组会议上带头传达、宣讲“两法”修改和制定的背景、时代特色、重大意义;全体党员观看 “两会”视频、细学原文、深悟原理、畅谈感悟,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抓测考代学。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修改后的《宪法》和新颁布的《监察法》为主要内容,编制《纪检监察学习读本》《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手册》,列为《谈纪说法大讲堂》讲授教材和测试内容,人手一本。领导班子及室(部)负责人轮流授课,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参与,现场发放《测评表》,对主讲人授课情况进行测评;发放测试卷,进行全员测试。让《宪法》《监察法》入脑入心,做到学思践悟,切实提高履职尽责能力。

抓宣传广泛学。部署开展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贯彻“两会”精神、学习《宪法》《监察法》专项活动。利用报纸、电视、纪检监察网站、手机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和渠道,对《宪法》特别是《监察法》开辟专题,多种形式进行集中宣传,解读精髓要义;组织有针对性的学习培训,促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学法、守法、用法,坚持法治思维,联系工作实际,把握监察法基本原则,用好法律赋予监察机关的权限手段。(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