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三山:“三抓三重” 掀起学习《宪法》《国家监察法》热潮

时间:2018-03-30 16: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保定街道开展《宪法》》《国家监察法》学习考试

《宪法》、《监察法》一经发布,三山区就把学习宣传《宪法》《国家监察法》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采取“抓宣传、重普及;抓培训、重引导;抓机制、重实效”方式,多角度、多范围、多层次地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队伍。

三山区峨桥镇开展《宪法》《国家监察法》进村活动

抓宣传,重普及。充分利用“三山区纪检监察网”纪检监察媒体资源,不断扩大宣传力度和覆盖面。优化突出宣传主题,积极开展《宪法》《国家监察法》进村、进校园,通过现场咨询、发放资料等方式普及《宪法》《国家监察法》知识、弘扬《宪法》《国家监察法》精神,把《宪法》和《国家监察法》的内容和精神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在全区进行普及。

三山区人民检察院纪检干部学习《宪法》

抓培训,重引导。把学习《宪法》《国家监察法》纳入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计划中,采用集中学、个人自学、研讨交流学等多形式、多层次力争全面“吃透”《宪法》《国家监察法》精神。集中为区纪检监察干部订购《<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合订本》、《〈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释义》、《<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学习问答》、《<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相关法规指引》等多套书籍,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树立法治思维、依法依纪依规办事提供全面支撑。

三山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对《国家监察法》开展研讨交流

抓机制,重实效。建立日常学习机制,推行“三个定期”制度,即定期开展学习讨论,定期开展业务交流,定期提交一篇心得体会,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准确把握《国家监察法》精神实质与内涵,用好监督执纪“两把尺子”,在学中用,用中学,学思践悟,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芜湖市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