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徽州:互查互审提升基层执纪审查水平

时间:2018-03-28 10: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18年以来,黄山市徽州区纪委针对基层办案业务不够熟悉、程序不够规范等问题,采取互查互审的方式,进一步提升基层案件质量和纪检监察业务能力。

以查促学,提高规范意识。组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监督执纪规则、省纪检监察机关案件质量检查办法,通过分析解读案件质量检查、二次审理中发现的问题和注意事项,进一步明确办案程序,完备办案手续,规范文书档案。

以查促思,提升业务能力。针对基层案件分布不平衡、办案人员力量相对薄弱的特点,充分发挥区纪委统筹协调作用,通过互查互审,集思广益,共谈心得体会、共论疑难困惑、共思解决办法,在检验基层办案水平的同时,促进基层执纪审查能力提升。

以查促用,推进标本兼治。充分运用互查成果,进一步理解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根据具体案件讨论分析,进一步梳理规范基层廉政风险点,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