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学习贯彻监察法 确保监察体制顺畅高效运行

时间:2018-03-27 08: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颁布后,近日,滁州市委书记张祥安来到市纪委监委机关调研指导,并召开会议听取情况汇报,部署安排相关工作,并对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省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大力营造“干部干净干事、群众群策群力”的良好政治生态,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树牢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增强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以监察法实施为契机,贯彻宪法精神,促进监察体制顺畅高效运行,深入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强调,纪委监委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要忠诚履行《党章》《宪法》赋予的职责使命,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依法监督调查处置,充分发挥市委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作用,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依纪依法开展纪律审查和调查处置,做到不松劲、不懈怠、不停步,进一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

会议最后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谱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为当好“五个先行者”、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还对认真配合做好省委巡视工作,加快推进我市新一轮巡察工作等提出了具体要求。(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