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苦练“内功” 多举措从严锻造党内“纪律部队”

时间:2018-03-25 07: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积极适应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派驻机构改革新要求,切实增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执行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宣城市纪委多举措、重实效,从严从实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内“纪律部队。

补钙壮骨,做信念过硬的“明白人”。通过周例会、专题辅导、集中研讨、交流体会、正反典型教育等多种形式,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党的纪律检查体制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有关精神。根据省委和宣城市委调学安排,先后选调11人参加省、市中青班和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处级党外干部进修班等培训班学习,选调28名县级干部参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轮训班。扎实开展形式各异、内容丰富的党性教育、传统革命教育和固定党日活动,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宣城市纪检监察系统内已形成在思想上高度拥护核心,在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在行动上紧紧跟随核心的良好氛围。

锻炼本领,做素质过硬的“打铁人”。加强业务培训提素质,安排市、县两级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中央纪委、省纪委相关业务培训;组织市纪委监委机关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信访室、党风政风监督室等相关负责人到7个县市区轮流开展各类业务讲座培训;组织转隶干部集中开展纪法衔接业务学习培训,努力提高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能力。多种挂职强能力,选派干部上挂锻炼,根据工作需要,选派优秀纪检监察干部到省纪委、省委巡视组挂职锻炼、跟班学习;综合业务挂职锻炼,坚持每年从县市区选调优秀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到市纪委、市监委和市委巡察办进行为期1年的挂职锻炼;专门业务挂职,研究出台选派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到信访室挂职锻炼暂行办法,每年选派1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到市纪委信访室挂职锻炼;选派干部下挂,选派1名副县级领导干部担任市纪委扶贫帮扶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通过开展多途径挂职锻炼,促使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拓展工作视野、提高业务水平、增强实战能力。

强化担当,做能力过硬的“护林人”。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严守纪律审查安全底线,确保纪律审查“零事故”,坚决打赢正风反腐的攻坚战、持久战。(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