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鸠江:提升案管数据质量 准助力执纪监督监察工作

时间:2018-03-23 16: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芜湖鸠江区监察委成立以来,进一步细化案件数据统计分析管理、强抓案管数据统计分析质量,精准助力执纪监督监察工作,提高领导科学决策和查办案件工作服务质量

一表一反馈,细化数据统计反馈内容。对各镇街纪(工)委、区直各部门及本委相关科室报送的每一张表格,每一项内容,由区纪委专人严格数据审核,对每张表格的错项、漏项分类逐项进行分色标记,于备注栏进行错误统计,并进行一对一反馈,要求加强整改。通过对错项、漏项分色标记加深统计报送人员印象,避免同一错误再犯,有效提高了数据统计分析的准确性和完整性。

一月一梳理,密化数据统计报送追踪次数。区纪委案管室统计人员将每月定期对问题线索进行梳理,与各承办部门进行“对账”,对已处置结束但未及时报送的问题线索进行催报。对已立未结的案件进行逐件核对,逐条梳理,统一督办,重点督办催办即将超期报送的案件。对客观原因超期未结的问题线索和案件统计汇总上报分管副书记进行二次督办,确保了数据统计报送的及时性。

一季一通报,强化数据统计反馈效果。区纪监委将每季度对全区执纪监督监察进行综合统计分析通报,并将数据统计月度评分情况,纳入全区季度执纪监督监察通报,作为季度案件推进会通报内容,上报纪检委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同时下发至各镇街及各相关部门,强化数据统计分析反馈效果。

一年一考核,压实数据统计工作责任。区纪监委指定专职统计人员,每月初对上月各部门报送案管数据错误报送情况进行梳理,根据《鸠江区关于执纪审查统计工作考核内容及评分标准的通知》对各镇街纪(工委)执纪审查统计报送工作进行评分排名,并于年底将全年得分情况汇总,纳入年度工作考核,压实责任,切实提高各镇街纪(工)委对数据统计分析工作的重视程度,精准助力全区执纪监督监察工作。(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