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多措并举学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时间:2018-03-23 08: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3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淮南市纪委监委迅速行动,召开干部大会学习讨论监察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科学合理,充分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经验和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监察制度的创新,突出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实现了国家监察的全覆盖,对于继续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推进反腐败在法治轨道行稳致远,具有重要深远意义。监察法通过后,对于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而言,抓好学习贯彻就是重中之重。

抓好学习培训。监察法共9章69条,对监察机关及其职责、监察范围和管辖、监察权限、监察程序、对监察机关和监察人员的监督等做了方方面面的规定。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识制定和实施监察法的重大意义,开展有针对性的学习培训,使监察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抓好队伍建设。监察法颁布后,优化配置人员,科学定岗定责,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建设过硬队伍。纪检监察干部作为监察法的一线执行者,要带头学法、守法、用法,严格依法依规履行职责,认真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各项要求。同时执法者必先守法,监督者必受监督,自觉接受党委监督、人大监督,加强监察机关与执法司法机关的协作配合,形成既相互配合又相互制约的监察体系。

抓好贯彻落实。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是监察法确立的基本原则。全要素使用调查措施,严把事实关、程序关、法律适用关,坚持法治思维,用好监察法赋予监察机关的权限手段。推动监察工作向派驻机构和乡镇街道延伸,围绕扫黑除恶、脱贫攻坚、作风督查等当前的工作重点,严惩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打通监察监督“最后一公里”。(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