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繁昌:“老带新”开展巡察工作 96名党员干部参加

时间:2018-03-19 16: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繁昌县注重巡察人员准入条件、能力要求、考核标准等,把政治靠得住、作风过得硬、群众信得过、工作能力强的干部优先选配到巡察队伍中来。

以老带新,优化人才队伍。经过前期实践,已建立了78人的巡察人才库,19名巡察组长人才库。每轮巡察力求各个巡察组人员组合的均衡化、组合效能的最大化,把巡察岗位作为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的重要平台,选取优秀年轻干部作为巡察组工作人员,成为巡察组的新鲜血液和有效补充,形成了一支“老中青”为特点的巡察梯队干部队伍。每轮巡察之前,组织专门培训,进行现场授课交流,增强巡察综合力量。目前,通过动员会、培训会等举办“老带新”培训8场,360人次参与。

以上促下,强化巡察水准。针对每轮巡察的特点,主动与上级巡察组织对接,通过以上促下的传帮带方式强化巡察业务能力,主要采取集中培训、分组学习、巡察锻炼的指导等多种方式认真学习巡察业务,通过“镀金”式学习快速掌握巡察关键环节和领域,切实打造善于发现问题的巡察“尖兵”。通过集中学习、分组研讨、文件通读等方式开展多样学习,使巡察干部熟悉工作流程和方法,提升巡察业务能力,尽快进入工作角色。

以实压理,实现制度管人。加强巡察干部党性党纪教育,引导巡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增强纪律观念,深刻理解政治巡察的主要内涵,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经过在实践中探索,综合巡察干部意见,县委巡察办制定出台《繁昌县巡察干部绩效考核制度》《繁昌县巡察回访制度》《纪检干部担任巡察问题线索专员制度》,实现制度管人。

目前,县委巡察已开展至第七轮,共有96名党员干部参与巡察工作,巡察成果成为执纪审查问题线索的重要来源。(芜湖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