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颍上:举办“三八节”系列活动 倡导廉洁家风

时间:2018-03-09 08: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颍上县纪委监委、颍上县妇联联合举办了廉洁家风建设系列活动,包括召开一次座谈会、发出一封信、开展一次大讲堂、书写一句廉政家风格言,给广大妇女同胞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也倡导大家树立良好家风,弘扬家庭美德,构筑廉洁家庭。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家庭不只是人们身体的住处,更是人们心灵的归宿。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家风差,难免殃及子孙、贻害社会”。此次系列活动将廉政家风的主题融入其中、贯穿始末,旨在以系列活动为依托,大力倡导廉政文化,充分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独特作用,以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社会基础。

3月7日下午,“我爱我家、文明家庭大讲堂”讲座走进颍上,县直各单位正科级领导干部家属及县直单位女干部职工代表到场聆听。讲座以鲜活生动的实例和条分缕析的讲解,阐述了家庭廉洁在廉政建设中的堡垒作用和关口意义,以及家风不廉给个人、家庭、社会乃至组织带来的危害。大家听后纷纷表示思想受到了洗礼,灵魂受到了震撼,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县直领导干部家属和部分女干部代表召开座谈会,大家就妇女在大美颍上建设和反腐倡廉中如何发挥好“半边天”的能量和家庭主心骨的作用,畅所欲言、广泛交流。会上,还将县纪委、县妇联廉洁家风倡议书发送给参加座谈会的妇女同志,并希望通过他们将信中的倡导和要求向全县广大妇女同胞加以宣传和传导。信中专门就廉政家风建设向女干部和党员领导干部家属提出倡议,要求女性领导干部要不断加强自身修为,争当新时代的廉政典范,以良好的家风带动和推进政风党风建设;倡议干部家属与丈夫比翼双飞、共保廉洁,既确保自身拒腐守廉,又在廉洁上提醒监督丈夫、教育约束子女。

随后进行的书写廉政家风格言活动将系列活动推向高潮。参加活动的女同志在预先设置的宣传栏亲自书写一句有关廉政家风的格言警句,既借以抒发自己的感悟,也借以相互启迪。

(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