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界首:警示教育常提醒 拧紧思想“总开关”

时间:2018-03-09 08: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这是界首市纪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在任寨乡大会议室为该乡全体乡村干部宣讲纪委全会精神的场景。

一直以来,界首市深入推进“家生态”建设,不断加强宣传教育,狠抓作风建设,持续拧紧拒腐防变“安全阀”。

“家生态”——造浓家庭助廉氛围

“‘家生态’建设不仅聚焦家风家教,还不断推进‘家生态’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和‘讲重作’专题教育相结合。”该市把‘家生态’建设作为2017年度廉政教育的主抓手,组织开展系列家风家教活动。与中新社安徽分社合作,邀请名人后裔和20余家媒体齐聚界首,举办“传家规•颂清廉”“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廉政文化活动周系列活动通过创作家风廉政歌曲、开展交流研讨、举办《心中有界》廉政文化作品首发仪式等形式,讲好界首家风故事。开展“晒家风家训•讲家风故事”、举办家风专题教育、表彰最美家风等“十个一”系列活动,受教育党员干部及家属万余人(次)。该市“家生态”建设典型做法被《农民日报》《安徽新闻联播》、中新网安徽频道、新华网安徽频道、安徽纪检监察网等主流媒体广泛宣传报道,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家庭建设、注重家风家教的浓厚氛围。

把“家生态”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抓手,严把“家庭关”,经营好家庭,培育好家风,发挥好“贤内助”的作用,将家庭建设成为温馨洁净的港湾、拒腐防变的堤坝已经成为该市各级党委政府的共识。

强教育——绷紧思想防线

“经常来接受接受思想上的洗礼,对我们村干部是好事,敲打敲打,省的意识滑坡出问题”参观完该市纪委统一组织的警示教育活动后,新马集镇一位村主任这样感慨到。

该市不断强化廉政教育,提升廉政警示教育实效。成立党风廉政电教中心,拍摄警示教育片《滑•落》和《不可缺失的堤坝》《正风反腐永不停歇》,选取21例界首人身边的典型案例编印《十八大以来部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读本》,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和警醒身边人。组织市几大班子领导、新任科级干部、党政正职及其家属和村主职干部等30余批次,到阜阳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本市党内政治生活馆等接受警示教育和党性教育。多次组织卫计系统、粮食系统、人社系统等单位参加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旁听活动。总结廉政风险防控试点单位经验,突出问题导向,汲取典型案例教训,稳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规党纪、上廉政党课、廉政谈话、廉政文化进家庭等多种形式开展廉政教育,时刻绷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这根弦,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该市泉阳镇纪委书记段允介绍。

抓作风——向“慵懒散”宣战

“现在,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脸好看,事也好办’,对工作各方面都很熟悉,我觉得很满意。”市民老张在该市服务大厅办理完“家庭农场改公司”业务后由衷感叹。

简单的“满意”二字,是对该市近年来狠抓作风建设成效的一种认可。

该市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引领追赶超越的重要抓手,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明确作风建设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工作步骤,把作风建设同重点项目建设、脱贫攻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工作紧密结合,创新载体、丰富形式,推动作风建设步步深入、取得实效。重点对窗口单位“推拖绕”“慵懒散”等现象以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督查,有效增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感,强化党性观念和党性修养,督促党员干部自我超越,凝聚起追赶超越的强大合力。

“纪委不仅要严管违规违纪,让工作作风更加务实高效也是我们的职责所在。”该市光武镇纪委副书记陈洪峰表示,纪委着重加强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慵懒散现象,进一步增强群众满意度。(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