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相山:剑指“保护伞” 严查涉黑涉恶腐败问题

时间:2018-03-06 16: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1月以来,淮北市相山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区纪委监委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主动担当作为,矛头直指党员干部涉黑涉恶甚至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等问题,推动扫黑除恶深入开展、见行见效。

提高政治站位,精心安排部署。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中央及省、市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文件的精神,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区纪委监委抽调精干力量,联合政法机关,对党员干部涉黑涉恶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现的“保护伞”问题线索深挖细查,快查快处。

强化氛围营造,畅通举报渠道。通过相山区纪检监察网站、“相山清韵”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公布举报方式,广泛收集问题线索。联合公安、司法机关开展宣传引导活动,将刑法、刑事诉讼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与扫黑除恶相关的法律法规作为宣传重点,通过悬挂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深入乡村开展法律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为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起底”问题线索,建立长效机制。对2015年以来受理的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和“回头看”。会同政法机关建立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制度和查办结果反馈机制,对政法机关移送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及时反馈;对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期间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以及继续包庇、放任、纵容的,从严从快处理。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基层“拍蝇”紧密结合,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肃查办隐藏在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相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