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镜头】锣鼓敲欢声笑 花灯俏迎元宵

时间:2018-03-05 09: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镜头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到来了,伴随着喜庆欢快的音乐,踩着锣鼓点,舞龙、踩高跷、划旱船、花灯等各式各样的表演精彩纷呈……处处体现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龙腾舞跃共联欢,喜上眉梢嘉年华

来安县半塔镇表演特色的龙舞花灯,传承特色民俗,展示出载歌载舞的喜气氛围,让广大乡民在新春佳节里感受民俗文化的魅力。

河蚌灯舞闹元宵,渔翁智斗祈丰收

民间花灯河蚌灯,俗称歪歪灯,主要描述的是渔翁捕蚌,期盼新年迎接好丰收的情景,将情节演绎的淋漓尽致,绘声绘色,逗得观众前仰后合,乐不可支。

展翅翩翩挥梦蝶,轻扇彩翼舞盈姿

蝴蝶灯,描绘了一只小小的蝴蝶在花间徜徉,它时而飞舞而起,时而逗留花丛,宛如自由自在的春蝶,象征着幸福与美好。

锣鼓喧天踩高跷,欢天喜地彩灯照

高跷在古时为木质,中间做一支撑以便放脚,来安县汊河镇的表演者将绳缚于腿上,时而舞剑、时而劈叉,边演边唱,生动活泼,逗笑取乐,如履平地。

十里秦淮观花灯 ,人面烛光相映红

元宵之夜,南京夫子庙地区流光溢彩、璀璨浪漫,来安县人民赶往观赏秦淮花灯,比肩继踵,看这些色彩缤纷,各具特色的花灯,好心情自然而来。

策马扬鞭奔小康 ,舞出一年好兆头

演员们身穿彩衣彩裤,淡妆浓抹,伴随着清脆悦耳的锣鼓声,以马灯的形式带着祝福和期盼向大家拜年,元宵节过后,万物复苏,冬闲已去,备耕劳作将要开始。(来安县纪委监委 周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