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卫计委纪检监察组:专项督查促规范 助力扶贫保廉洁

时间:2018-03-02 09: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月28日至3月1日,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组贯彻省纪委《关于2018年至2020年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精神,按照既定工作方案,组织财务审计、纪检监察人员赴综合监督单位定点扶贫村金寨县花石乡千坪村、关庙乡大埠口村及乡镇卫生院,专项监督检查落实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和健康脱贫工作情况。

进村走访探实情。督查组通过在村会议室召开县乡村三级座谈会、听取扶贫工作队专项汇报、现场查阅扶贫资料、和村干部个别谈话、查看扶贫项目实施情况等方式,全方位了解中央和省委扶贫工作和健康脱贫工作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帮扶措施、已取得成效和扶贫干部工作作风等情况。

财务督查促规范。现场督查结束后,督查组赴花石乡财政所,对千坪村扶贫项目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查看是否存在以权谋私、虚报冒领、截留挤占、私分挪用、挥霍浪费、违规使用扶贫资金等情况;是否存在扶贫项目建设程序不规范,项目质量不达标、搭车收费等问题。

纪律教育保廉洁。督查组要求驻村工作队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月12日在四川成都市主持召开的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认真贯彻各级决策部署。要坚决抵制扶贫工作中搞数字扶贫、档案扶贫,虚假脱贫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要严密防范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严格管理扶贫专项资金,严禁侵占挪用、贪污私分、骗取套取;严禁以权谋私,利用职务之便优亲厚友、损公肥私,不断强化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驻省卫计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