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专家观点

青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钱立芹:

在杨田王氏家谱和县志里记载了很多关于王氏族人的清勤端谨、助学济贫、乐善好施的故事,正是王氏家族这种崇德重礼、重学行善、忠信孝悌、勤俭节约、自强自立的优良家风,成就了“一门四进士 两代五尚书”的光辉荣耀,也对当地的乡土民风产生了深远影响。这种从古老耕读文化中提炼出来的精髓,积沉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是我们坚定文化自信的深厚基础,汲取精华,古为今用、以启来者,是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与担当。

青阳县文联主席 马光水:

善以开先业,能昌后一经。青阳杨田下王王氏,绵延几百年,代有英才,其《王氏家箴》言简意赅、矩范严明,著称于世,泽披数代,从中我们可以清楚看出良好家风对于后人这种潜移默化的巨大影响力。现代社会,虽然国家教育事业繁荣,社会信息空前流畅,但中国传统历史文化教育对于小孩子的成长依然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研究古代家规家训的意义,就是警醒大家,引起对家庭家规、修为教育的高度重视。

青阳县博物馆馆长 朱献雄:

在县博物馆里收藏了一些王懿修、王宗诚父子墓葬出土的玉如意等文物,从这些文物可以反映出,均为清代一品大员的王氏父子,非常清廉和低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