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纪检人·手记】特殊的“新年礼”

时间:2018-02-27 15: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咚咚咚......”

春节假期结束后的第一天,刚上班,我的办公室就迎来了一位春风满面的“客人”。

“新年好啊,翁书记。”我顺势朝门口望去,原来是我们镇禹庙村的支部委员闻凯。

“我家小孩快结婚了,今天提前来纪委报备一下。”只见他满脸按捺不住的喜悦,手里还拿着一包喜糖。

“恭喜恭喜,小孩结婚是个大喜事啊。”

“可不是吗,翁书记,现在供养个小孩长大成家太不容易了。这不,小孩结婚了,我也算完成了一项任务了。”闻凯说道。

“小孩结婚在哪办的啊,准备办多少桌?”我一边说,一边拿出一张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备案表和承诺书递给闻凯,让他填报。

“就在我们自己家,找的流动包桌,准备办十五桌左右,都是家门的亲戚。翁书记,您天天在大会上给我们上课,这点请您放心,相关规定我们早都牢记在心了。”说着,闻凯笑呵呵地递给我一包喜糖并说道,“现在喜事也不能邀请你们去捧捧场了,带了一包喜糖过来,粘粘喜气。”

“谢谢。不过喜事归喜事,还是得提醒你一下啊,作为村‘两委’和党员干部,不要收受近亲属以外人的礼金。同时也要注意影响,提倡婚事新办,不能在居民区或者公共场所搭建宴席棚妨碍社会管理秩序,也不能请喇叭班子搞低俗的表演啊。”

“您就放心吧,翁书记,这些事情以前您在大会上说的我都记着呢,作为村‘两委’干部,我一定会做好表率,牢记纪律的红线不可逾越。本来办喜事是件开心的事,不守规矩出了问题,最后给自己添麻烦,多不划算啊。”闻凯一边填表一边说。

“对对对,你能有这个觉悟真的很好,再次恭喜你,填好表早点回去准备孩子的喜事吧。”我对闻凯说道。

......

闻凯走后,望着桌子上的喜糖,我的心底涌上一阵暖流。新年工作第一天,虽是一个小举动,但是体现了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展现出了新面貌、新气象,这是一个好的开端,也是我收到的最好的“新年礼物”。

(固镇县连城镇纪委书记 翁家欣)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