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东:疏堵结合 扎牢公务接待制度“篱笆”

时间:2018-02-18 07: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如何规范好公务接待管理工作,抓牢抓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阜阳市颍东区坚持疏堵结合,多拳出击,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进而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以“由点带面、着眼细微”的方式扎实扎紧制度的“篱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颍东落地生根。

“堵”——颍东区通过不断加大对违规公务接待行为的查处力度,堵住违规公务接待乱象。2017年8月,颍东区开展“酒桌办公”专项治理,由区纪委牵头,财政局、审计局、国税局、地税局、机关事务管理局等部门配合,对全区12个乡镇街道和部分区直单位2017年以来账目进行审查,重点审查是否存在违规公务接待及报账手续是否规范问题,审查发现问题12件,责令相关单位认真整改。通过严格监督、严肃查处,极大地震慑了违规公务接待行为。

“疏”——颍东区对公务接待工作进行规范疏导,不断出台相关制度规定,多次印发规范公务接待管理工作的文件。2018年2月5日,颍东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公务接待严格执行“四单合一”,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备案制度,明确对无接待公函确需接待的招商引资和外事活动可以《公务接待备案表》代替。《通知》还进一步强调,严格禁止区内公务招待饮酒,对涉及招商引资或外事活动确需饮酒的,要求必须事前向区招商局或区外事侨务办备案,并填写《备案表》。通过制度的规范疏导,颍东区公务接待管理工作得到进一步规范和完善。(阜阳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