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金寨:四套“组合拳” 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整治

时间:2018-02-07 08: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17年7月份以来,金寨县纪委立足工作实际,全力推进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共排查扶贫领域面上问题311条,建立责任清单,逐一对账销号,整改落实到位;对排查的37件重点问题线索,通过约谈交办、发函督办等方式,第一时间进行调查核实,给予党政纪处理31人,移交司法机关1人,诫勉谈话8人,责令做出书面检查5人,提醒谈话16人。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不断加大,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召开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工作会议,传达中央、省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及市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召开县扶贫资金监管联席会议,梳理出扶贫项目资金、扶贫项目招投标监管、扶贫项目建设管理、农村危房改造等18个方面44项具体问题。印发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各主管主责部门职责、整治具体内容、整治工作步骤和时间节点,分系统、分领域、全方位启动专项整治活动。

强化跟踪督办、层层压实责任。各主管主责单位和乡镇严格执行线索摸排周报告制度,严禁瞒报、漏报现象的出现。2017年8月中旬,金寨县纪委主要负责人对县扶贫和移民开发局、县卫计委、县住建局等11家重点主管主责部门的党组书记和纪检组长逐一进行约谈,听汇报、指问题、提要求、作表态。8月下旬,金寨县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对摸排的15个重点问题线索进行带案下访,促进问题线索快查快结。10月中旬,金寨县纪委对各单位自查自纠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印发通报,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建立责任清单,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查办时限,逐项对账销号。

强化责任追究、提升纪律意识。2017年9月中旬,召开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对工作进展缓慢、整改落实不力以及问题线索始终“零报告”的主管主责部门进行调度。10月下旬,县纪委会同县财政局、县审计局等有关单位,进行重点核查,对发现的决算不规范、擅自调项等问题,给予4名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提醒谈话处理。11月上旬,县纪委对专项整治工作中发现的财政供给人员、村干部享受危房改造资金的问题线索,在资金全部予以追缴的基础上,通过交办,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处理。

强化源头治理、形成长效机制。从2017年10月下旬开始,由县纪委牵头,全面启动巡察先行,审计开路,纪检监察审查调查作保证的“三方联动”专项活动,打算用半年左右的时间实现村级审计和巡察“全覆盖”。同时加大村务公开工作力度,将扶贫领域项目建设、资金拨付,政策宣传,贫困户动态调整等全部纳入村务公开重点工作内容,提升村务公开工作实效性和村级财务管理水平,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六安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