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明确职责任务 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

时间:2018-01-31 09: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滁州市纪委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明确职责任务,深化教育引领,把党员干部意识形态领域的纪律、规矩意识作为重要监督内容,增强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意识,带头捍卫主流意识形态阵地。

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组织保障。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领导抓”和“抓领导”,成立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领导小组,既明确市纪委书记的第一责任,又明确市纪委常委会集体责任;既明确市纪委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又明确市纪委内设机构和派驻(出)机构的责任。制定六项责任清单,将28项具体工作分解到各主管、分管领导以及机关各室(部)和派驻(出)机构。同时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

坚持理论武装,强化思想引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每月召开一次中心组学习会,把党章党规党纪、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意识形态的重要论述作为经常性教育的内容,先后举办5期“清风滁州大讲堂”以及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专题讲座。组织全市91个市属参学单位,8个县(市、区)及所辖517个党委(党组)、8000余个基层党组织参与“讲重做”专题警示教育,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深化载体建设,强化示范引导。按照丰富平台、创新形式、全面覆盖、提升效果的思路,推进“一端一微一报一平台”在内容、渠道、管理、平台等方面深度融合。推进廉政文化精品创作,黄梅戏《大明朱元璋之斩婿》全市巡演,举办“清风廉韵伴我行”诗词大会、“我把颂歌献给党”和 “雅韵养廉·做美丽少年”等大型廉政文艺展演,建设市级以上廉政文化示范点102个,其中2个单位(琅琊区检察院、天长检察院)被命名为“安徽省廉政文化示范点标兵单位”,44个单位被命名“安徽省廉政文化示范点”,6个省级廉政教育基地。新建廉政文化公园“镜园”。大力营造了“以廉为荣、以贪为耻、和谐向上”的廉政氛围。

严格监督检查,强化执纪问责。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制情况列入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监督检查范围,同时列入巡察工作任务。既查失职、渎职,也查“不作为”、“慢作为”等行为。对导致意识形态工作出现不良后果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真正把意识形态工作的规矩立起来、挺起来,确保铁规发力、制度发威。2017年,全市有4个党组织和53人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被追究责任,2名县(市、区)直单位纪检组长因落实监督责任不力被追究责任。对4条道路建设以及市公交公司慢作为等3起典型问题进行追责问责,发出监察建议书10个,问责24人。(滁州市纪委、市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