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涡阳:2017年以来处置“村霸”和宗族恶势力44件

时间:2018-01-25 09: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17年2月开展惩治“村霸”和宗族恶势力专项行动以来,涡阳县充分发挥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定期梳理问题线索,集中分析、研判、处置,目前为止共摸排涉嫌“村霸”和宗族恶势力问题线索44件,已办结17件,27件正在办结。

高度重视,立足早部署早行动。县委常委会多次专题研究惩治“村霸”和宗族恶势力工作,把打击和惩治“村霸”和宗族恶势力作为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重点工作。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先后3次召开专题会议,对惩治“村霸”和宗族恶势力工作进行重点研究部署,对案件进行跟踪督办,分析研判形势,解决突出问题,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部门各司其责、上下齐抓联动”的工作格局。

突出重点,制定专项行动方案。制定严厉打击“村霸”和宗族恶势力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明确相关单位责任,明确11类重点打击对象。县纪委、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法院及各乡镇在各自职责范围内认真履职,形成合力。

严密组织,加大宣传造势。组织开展对重点镇、村进行调研,通过走访群众、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了解群众呼声,掌握第一手资料。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知晓度。通过网站、微信平台公布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渠道,有效发挥了震慑和警示作用。

多措并举,全力排查案件线索。县纪委以基层站所、镇(街道)和村(居)为重点整治对象,对近年来农村信访件集中力量清理排查,着力发现案件线索。建立乡镇纪委、公安派出所、司法所联动工作机制,组织联合工作组深入一线排查。

统筹协调,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定期召开调度会,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和问题线索查处情况。对公检法已立案案件,定期进行督办,对工作进展缓慢、推进不力的进行提醒,及时监督管理。

节奏不变,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明确2018年工作任务,对惩治“村霸”和黑恶势力工作实行“一票否决制”,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内容。要求各镇(街道)定期排查梳理案件线索,采取“一月一报、急事急报”,对隐瞒不报、知情不报、压案不查的,坚决从严打击。对重要案件成立专案组,集中力量,坚决做到立案查处一批、侦查终结一批、移送起诉一批、通报曝光一批典型案件,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亳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