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舒城:以“廉洁舒城”为抓手 持之以恒抓作风

时间:2018-01-22 14: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市县纪委检查组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酒桌办公专项整治活动明察暗访

作风建设是政治生态的晴雨表。舒城县纪委以“廉洁舒城”为抓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放松,严肃纠治“四风”问题不止步,全面推进干部作风建设,净化政治生态。

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钉钉子精神,抓好关键节点,提前开展廉政教育和风险防范。每逢重大节假日,县纪委通过电视、网站和手机短信,严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要求。2017年,分批次向全县副科级领导干部发送廉政短信共8000多条,提醒廉洁自律,紧敲廉政警钟。紧盯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新动向,持续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检查。牵头联合效能督查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全县各地各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利用公务用车平台进行实时监控,及时排查违规用车问题线索。在元旦、春节、五一、国庆等节日,到高速路舒城出入口、万佛湖风景区等地蹲守,重点检查是否有公车私用情况。不定期拉网式检查,着力发现城区各大中小饭店、机关食堂是否存在用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等问题。

巩固深化“酒桌办公”专项整治成果。印发《关于重申纪律要求,进一步深化“酒桌办公”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舒纪发[2017]5号)等系列通知,巩固深化了“酒桌办公”专项整治成果。如严肃查处了晓天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汪某等人违规公款吃喝、午间饮酒以及舒茶镇4名村干部工作日午间饮酒等违纪案件,给予当事人严肃处理并通报曝光。严格落实《关于规范外事、招商活动等特殊公务接待用餐报备事项的暂行规定》,全年各单位共备案1640多次。

严查快处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坚决纠正“四风”老问题,防止反弹回潮。密切关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盯紧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新动向,坚持“露头就打”。2017年以来,全县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20起,处理人数33人,给予24人党政纪处分。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33起,处理50人,其中党政纪处分44人,书面检查3人,诫勉谈话3人。(六安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