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全面盘点派驻纪检组2017年度工作

时间:2018-01-22 08: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17年6月底,滁州实现市一级派驻机构全覆盖,半年过去了,派驻纪检组聚焦主责主业怎么样?监督执纪效果怎么样?自身作风锤炼怎么样?带着这些问题,滁州市纪委五个纪检监察室陆续与所联系的派驻纪检组召开年度工作会议,在座谈讨论中一一盘点。

关系理顺,监督更有底气。改革明确派驻机构由市纪委直接领导,和驻在单位是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履行监督职责,不承担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日常工作。工资、福利、编制均在驻在单位单列。“关系理顺后,监督起来比以前更有底气了”。这是纪检组半年来最大的感受,监督执纪问责成为纪检组的首要职责。半年来,聚焦主责主业,共“咬耳扯袖”谈话2000余人次,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问题线索近100人次,近30人次受到党政纪处分。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筑牢第一道防线。

注重方法,监督更有效果。纪检组主动与驻在单位加强沟通,积极参与驻在单位的座谈、集体活动,工作思路由“挑毛病”转变为“提醒、督促、保护”,用“全程纪实”压实主体责任,增加驻在单位的接受度,真正实现监督关口前移。直面实践经验不足的硬伤,主动与市纪委各职能室部联系沟通,向市纪委请示汇报。半年来,市纪委组织全体纪检组人员参加了省市两轮专题业务培训,分3期调学30余人参加中纪委北戴河培训班,抽调30余人次参加案件查处和市委巡察工作,多方面增强监督执纪效果。

锤炼作风,监督更有力度。打铁的人首先要成为铁打的。“我们出台了8项工作管理制度,严格锤炼过硬作风,让监督更有力度。”驻市民政局纪检组组长夏天奎在会上发言。目前各纪检组均建立起工作和内部管理制度,市纪委相关职能室部制定相应考核办法,从制度和管理上加强约束。此外,各纪检组狠抓警示教育强化纪律意识,“走心、不走过场”,接受革命传统和警示教育13批次、159人次,通过不断强化自身建设,自律自醒,真正做到正人先正己。(滁州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