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纪检人·手记】重整行装再出发

时间:2018-01-21 15: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2018年1月11日,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系统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深刻阐述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重整行装再出发”,对纪检监察干部寄予厚望,充满期待,吹响了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的集结号,是新时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再动员,是我们广大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完成伟大事业必须依靠党的领导,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该如何重整行装,如何再出发,展现纪检监察干部新气象新作为呢?

不忘初心,坚定信心。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就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中国共产党没有特殊利益,一切工作都必须坚持人民立场,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对基层群众来信来电来访,对审计等执纪执法部门移交的问题,对巡视、巡察交办和发现的问题线索,都要限期办结,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反腐败斗争既是攻坚战,又是持久战,我们不能有小胜即安,小胜即满的心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和必胜信心,坚定不移抓下去。要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将“纠四风”、反腐败斗争推进到“最后一公里”, 推进到广大人民群众身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信任感和幸福感,不断厚实党的执政基础。

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检机关是党的政治机关,监委是党委领导下的反腐败机构;纪检监察干部是党的“忠诚卫士”,是党内政治生态的“护林员”,是党心民心的“守望者”,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做到政治过硬。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监督执纪问责上见成效。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人民群众还有很多不满意的地方。随着纪委监委的合署办公,深入推进执纪审查与依法调查的有效统一,实现纪法有机衔接,将必然面对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新的形势和任务要求我们加强学习,深入调研,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增强履职尽责工作本领,以肩负起党和国家赋予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向时代和人民交上一份新的优异答卷。

勤整衣冠,善作善成。“打铁必须自身硬”,“己不正,焉能正人”。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长征路上,我们是主力军、先锋队,要习惯在被监督和受约束的环境中开展工作生活,练就过硬作风。要自觉将监督执纪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勤照镜子,勤整衣冠,摆摆差距,拍打灰尘,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洁身自好。要永远保持一往无前的战斗姿态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发扬钉钉子精神,久久为功,一锤接一锤,善作善成,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根宣州大地,结出累累硕果,为提前全面建成小康、建设现代化强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宣城市宣州区纪委、区监委 黄献忠)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