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察体制改革进行时】宁国:做好三道“数学题” 反腐败斗争再起航

时间:2018-01-19 08: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自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宁国市坚持做好三道“1+1”数学题,实现了转隶人员新融合、形成了反腐力量新合力、取得了反腐斗争新成效。

全面融合——“1+1=1”。对转隶人员先后组织开展4轮谈心谈话,按照《宁国市纪检监察干部家访暂行办法》开展了专题家访活动,深入了解涉改人员的思想动态、家庭环境和存在困难,解决其后顾之忧;及时启动为期一个月的“纪法衔接集中学习月”活动,开展了纪律检查和法律法规双向培训,采取授课、自学、测试等多种方式,使全体监察委干部尽快补齐短板、熟悉新业务,共计开展各类学习16次,专题测试6次,全面推进了转隶人员思想、感情和业务上“1+1=1”的新融合。

反腐合力——“1+1>2”。监察委成立后,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通过机构全面整合、人员统一调配、职能高度集中,在保持机构、职数和编制总数不变的前提下,转隶的9名原检察院同志全部充实到执纪审查工作一线,执纪审查、案件审理、案件管理等部门全部组成1名市纪委工作人员与一名检察院转隶人员协作办公模式,形成了相互融合、相互协作、相互补充的工作格局,形成了反腐力量“1+1>2”的新合力。

线索核查——“1+1<2”。根据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要求,市检察院共清理问题线索23件,全部移交市监察委,由案件监督管理室统一登记备案。经核实比对,其中有一部分问题线索属于“一信多投”重复件,改革后双方需要核实的问题线索总数较原总数有所下降;同时,对现有问题线索进行了全面排查、重点出击,共排查出问题线索48件,分流交办28件,彰显了监察委成立后“减存量、遏增量”的反腐败斗争决心,取得了反腐斗争“1+1<2”的新成效。(宁国市纪委、市监委李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