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纪”语】财产异动将被监控,公务员法修订工作启动,将研究公职人员财产内部管理!

    2018-01-12 16:20

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召开,

释放2018反腐信号;

十天打三“虎”,反腐决心坚如磐石;

公务员法修订工作启动,

将研究公职人员财产内部管理;

多家市级监察委员会密集挂牌;

“安徽纪检监察”发布【2017年度成绩单】......

这一周又发生了很多大事。

哪些值得关注?哪些与你息息相关?

我们一起来瞅瞅吧。

【永远在路上】

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召开,释放2018反腐信号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1月11日在北京开幕。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11日下午,赵乐际代表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坚定不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工作报告。

【反腐无禁区】

十天内三“虎”落马,这节奏也是没sei了!


1月9日,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原委员、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原参谋长房峰辉因涉嫌行贿、受贿犯罪,被移送军事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1月4日,山东省副省长季缃绮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1月3日,陕西省副省长冯新柱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2018年开年不到10天,几则“大老虎”落马的消息相继公布,再次体现了中央的反腐败决心。

“反腐无禁区!党的十九大后,‘打虎拍蝇’力度依旧,振奋人心”——这则网民的留言真实地反映了群众心声。

“法治之下,任何人都不能心存侥幸,都不能指望法外施恩,没有免罪的‘丹书铁券’,也没有 ‘铁帽子王’。”习总书记2015年2月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讲的这句话,彰显了中共反腐的“打虎”决心,也成为在群众中流传甚广的名言。“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反腐态度更是广为人知。

党的十八大以来,“打虎”成绩有目共睹,而且行动力度从未减弱。

以2017年为例,4月间,新闻的标题是“中纪委一个月打虎6只”;到了年中,再创纪录,“中纪委7月连打13虎”;年末盘点,《中国纪检监察》杂志的文章中写道,“根据中央纪委网站通报,2017年以来,至少18名中管干部接受组织审查,近40名中管干部受到党纪处分。”

据统计,2017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52.7万件,处分省部级及以上干部58人。党的十九大后,接连公布的鲁炜、刘强、张杰辉、冯新柱、季缃绮等5名中管干部落马的消息,打破了有的人认为反腐败会喘口气、歇歇脚的幻想。

【公务员法修订工作启动】

财产异动将被监控


是不是心里慌慌的?


公职人员可要注意了,


你的财产清单可能会被信息系统直接报送给监管部门,


并且,自动提示财产异动哟——


【改革试点】

市级监察委员会密集挂牌成立


1月7日,宣城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这是我省首家挂牌成立的市级监委。至此,宣城市成为我省第一个完成市、县两级监察委员会组建的省辖市。

目前,全省105个县已全部完成监委组建挂牌工作,16个市全部完成转隶工作

在宣城市监察委员会挂牌的同时,各省辖市监委挂牌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推进,本月20日前,全部完成挂牌工作,省本级也将完成转隶工作,1月底前全部完成省市县三级监察委员会组建。

1月8日,淮北市、阜阳市、安庆市三家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1月9日,亳州市、宿州市、淮南市、六安市、池州市五家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1月10日,蚌埠市、铜陵市两家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1月12日,芜湖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马鞍山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成立......

【年度报告】

“安徽纪检监察”发布“2017年度成绩单”


上一期我们盘点了2017全国反腐“成绩单”,现在,是时候晒一把我省的“2017年度成绩单”了!

2017年以来,安徽持之以恒、锲而不舍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全年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367起,处理3348人;给予处分2373人,包括厅级干部16人,处级干部154人。其中,去年12月,全省共查处此类问题337起,处理455人,给予处分312人。

(参考资料:新华网、人民日报海外版等)

一周“纪”

手机扫一扫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