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问诊把脉”为“两个责任”留痕

时间:2018-01-11 08: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少数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在思想上对全程纪实制度的重要性认识不够,没有将其作为基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工作上没有部署、检查和要求,纪实不翔实、不规范……”

近日,无为县对全县各镇、各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程纪实制度情况开展了专项督查,重点围绕对落实全程纪实制度是否部署督促、纪实内容是否翔实规范、履责是否严格有效等方面。

专项督查纪实情况

为进一步压实全县各级党委、党工委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该县严格执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全纪实制度,向千名党员领导干部发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程纪实手册,对履责情况进行全程痕迹化管理。

纪实手册记录内容

全程纪实覆盖县四大班子负责人、全县各乡镇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县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党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根据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清单”,《全程纪实手册》分为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两个大类,具体分领导班子、第一责任人、纪委纪检组、班子成员四种类型,体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覆盖、无盲区。

全县各级各部门将落实责任全程纪实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督促检查。县委、县纪委把落实情况纳入“两个责任”年度考核重要内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制度执行不力、敷衍塞责的,依纪依规严肃问责,近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全县通报。

全程纪实制度实施半年时间以来,取得了初步成效。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按照县委的部署要求,从严管党治党,落实“一岗双责”,并实现落实“两个责任”全程留痕、追溯有据,有效解决基层党组织存在的责任虚化、履责弱化等突出问题,促进“两个责任”有效落实。(芜湖市纪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