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

时间:2018-01-10 08: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18年1月9日上午,淮南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至此,淮南市已圆满完成了市、县(区)两级监察委员会组建工作。淮南市委书记沈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礼国共同为淮南市监察委员会揭牌,市人大副主任李国利主持挂牌活动。

淮南市委书记沈强和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徐礼国共同揭牌

2018年1月7日,经淮南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依法选举徐礼国同志为淮南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并在全体代表的见证下,向宪法宣誓。1月9日,淮南市召开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任命了3名市监委副主任和4名委员。

新任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向宪法宣誓

自淮南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市委始终把改革试点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推进党的政治体制改革的重大实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科学制定改革试点工作“施工图”,先后召开了11次专门会议研究改革问题,市委书记沈强亲自担任“施工队长”,全程指导和督办改革工作。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成员单位“无缝对接”,抓住人员转隶这个关键,抓好转隶人员思想政治工作这个重点,精心组织实施,建立了机构编制、转隶人员、划转资产、问题线索4本台账,准确掌握涉改单位机构、编制、人员和案件线索等情况,全面摸清底数,做好法纪工作全面衔接融合。淮南市及所辖7个县(区)共划转编制105名,转隶66人,改革后全市共增设监督执纪部门24个,占内设机构总数的82.35%,工作力量进一步向主责主业聚焦。这次改革能够顺利推进,提前完成,主要得益于省委、省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市人大、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得益于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成员单位的协作配合,得益于全体转隶人员讲政治、顾大局,配合组织,服从安排,支持改革。

以淮南市监察委员会的挂牌成立为标志,淮南市的纪检监察工作开启了新征程。下一步,淮南市纪委、市监察委员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建立健全全党统一领导反腐败工作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进一步立足市情,聚焦主业,细化措施,提升素质,探索建立纪法衔接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确保人员融合、工作磨合,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监察体系,为实现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淮南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市领导与市纪委、市监委班子成员合影

(淮南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