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廉政微电影 发挥警示大作用

时间:2018-01-08 08: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微电影是现代人乐于接受的艺术形式,传播速度快、范围广,教育效果生动,廉政微电影通过小故事讲述大道理,很有教育针对性,作为抓早抓小的廉政教育素材,让党员干部看了深受启发。”郎溪县纪委宣传部有关人员表示。

2017年以来,郎溪县纪委监委主动对接大众新媒介,借助微电影这一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廉政教育和职务犯罪预防教育,用光影艺术诠释廉政文化,视听同步,图文并茂,带来了直观生动、通俗易懂的纪律规矩教育,以艺术形式呈现廉政主题,有效提高了廉政教育吸引力和影响力,让微电影在廉政警示教育、预防职务犯罪上发挥出大作用。

廉政微电影《扶贫清风》,从典型事例中挖掘素材,结合当前扶贫攻坚中心任务,讲述一名工作多年的农村党员干部在危房改造中漠视群众利益,严重不作为,导致群众利益受损,收到党纪处分的故事。影片没有豪华的明星,没有炫耀的镜头,语言朴实无华,故事娓娓道来,意蕴却发人深省。

据了解,仅2017年一年,该县就组织拍摄优秀廉政微电影18部,其中拍摄的《代价》、《迷途》、《转念》等多部电影被安徽电视台选用公开播出。通过微电影集中展映周、集中观看、交流讨论等形式,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工作,全县2万多名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教育,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宣城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