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天长:紧盯“隐形变异”四风 严防“节日腐败”

时间:2018-01-03 09: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天长市要把“隐形变异”四风作为监督执纪重点,强化监督检查力度,严防“四风”反弹,杜绝“节日腐败”。

学在前,敲警钟。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内法规,及时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编发短信发放广大党员干部,提前打招呼、敲警钟、提要求、督履责,将防范工作做在前,促使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践行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优良作风,确保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执行到位。

划红线,严纪律。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十个严禁”:严禁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公款接待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严禁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举办年会、庆典等活动;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或参加赌博活动。

盯重点,强监督。聚焦“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特别是“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六个紧盯”:紧盯变相收送礼品礼金和“错峰送礼”问题,紧盯相互吃请转入内部食堂、农家乐问题,紧盯“拆分报销”“私费公报”问题,紧盯变相公款旅游问题,紧盯违规借用车辆及“私车公养”问题,紧盯婚丧喜庆事宜分批操办、异地操办或只收不办问题。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镇街纪委“探头”作用,采取明查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开展上下联动、全方位立体化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

严问责,促担当。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求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组织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及时收集节日期间作风建设方面的问题,在第一时间报告、核查处置。对履行责任不到位,致使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的,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也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滁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