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桐城:“四举措”强化干部监管 营造勤廉干事好氛围

时间:2017-12-20 11: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桐城市把加强干部监督管理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效举措,规范日常监督,加强重点监督,严实任前监督,整治突出问题,确保干部队伍勤廉干事、选人任人风清气正。

日常监管规范化。该市出台《科级干部月考核制度》和《桐城市村干部行为规范》,执行“周日志、月例会、季督查、年考核”,加强日常管理考核;下发《关于严禁镇、街道干部“走读”的通知》、《关于整治十五种“为官不为”行为的规定(暂行)》,加强日常监督,督促干部担当作为;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出国(境)备案制度,规范审批程序,切实加强领导干部出国(境)管控,先后收回206本出国(境)证件,由该市市委组织部集中保管;进一步健全组织系统信访、电话、网络、短信等“四位一体”举报受理平台,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广泛接受社会监督。今年6月,桐城市委还适时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家属警示教育大会,引导领导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贤内助,筑牢新形势下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以一个个“廉洁小家”构筑桐城“廉洁大家”。

重点监督程序化。该市制定了加强对一把手和关键岗位领导干部监督制度,实行部门、单位一把手“四个不直接管”、“三重一大”事项集体讨论、一把手重大事项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外出请销假等制度,使各级领导干部始终处于组织的有力监督之下;实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制度,不断拓宽检查审计范围和途径,今年,该市共安排16个单位21名领导干部接受了任期和任中经济责任审计。

任前监督立体化。该市强化干部任前审查核实,实行干部档案“凡提必审”、个人事项报告“凡提必核”、纪检监察机关意见“凡提必听”、反映考察对象线索具体的信访举报“凡提必查”,并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全程纪实。同时征求纪检、计生、信访等部门的意见建议,严防“带病提拔”。近3年,该市对拟提拔的2名干部因年龄不实问题取消任职资格,对因漏报或瞒报个人出入境、房产等情况的12名干部给予了批评教育处理。

专项整治清单化。该市坚持“三个一律”制度,开展超职数配备干部消化工作,理清超配科级干部108人,其中正科级领导职数37名、副科级领导职数64名、非领导职数7名,今年3月已基本完成消化目标任务;认真开展干部人事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出台《关于在镇、街道、市直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开展干部人事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层干部人事管理工作的通知》,落实“四个严格”,进一步规范中层干部人事管理,加强对镇(街道)和市直单位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指导,促进了选人用人工作规范化。(安庆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