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经信委纪检组:“三个专项督查”着力提高发现问题能力

时间:2017-12-15 09: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驻省经信委纪检组坚持把监督检查作为主动发现问题的重要手段,围绕重点领域,开展专项督查,突出检查深度。

一是开展“四风”问题专项督查。在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党组织加强对党员干部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的基础上,纪检组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围绕酒桌办公、违规接待、违规用车、公款旅游等问题进行明察暗访。目前已开展专项检查3批次,向有关单位印发整改建议函8份,查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个、处理6人,其中4人受到党纪处分。

二是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督查。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关于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求,纪检组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赴安庆、六安2市4县区的5个贫困村,对综合监督单位落实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进行督查。重点掌握各级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是否存在数字扶贫、虚假脱贫以及扶贫资金使用情况。督查发现问题9个,当场提出整改要求和建议15条。

三是开展项目资金专项督查。对省经信委过去的企业发展资金进行“回头看”,结合资金绩效评估和群众反映情况,选择部分项目进行全程检查;对2017年25亿的项目资金,联合和督促有关职能处室从资金申报、审批、使用等各环节加强监督检查;计划对2018年项目提前介入,结合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从机制层面提出建议,确保资金安全高效使用。(驻省经信委纪检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