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察体制改革进行时】巢湖:“一书单两计划三轮训” 促进纪检监察机关全面融合

时间:2017-12-14 15: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根据刘惠书记来巢调研要求,巢湖市纪委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培训”的方式,通过“列书单、定计划、抓培训”三项举措,促进纪检监察机关全面融合,让全体人员以最快的速度融入工作大局,进入工作状态,担当起新的任务和使命,保证各项工作过渡期间不松劲、改革之中不停步。

列好一份书单。为让全体人员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的基本要求,巢湖市纪委围绕学“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列出了包含“一党章两准则四条例一规则”、刑法中反贪反渎内容的书单,要求全体人员对照书单原原本本学,学懂党章党规党纪和涉及到反贪反渎法律上的基本精神和常识性问题,做到转隶人员懂纪,原来的干部懂法。

制定两个计划。为更快地把握开展执纪监督、调查审查的基本方法,12月8日,市纪委下发《监察体制改革第一期个人自学计划》和《第一期集中培训计划》,汇编学习资料。在自学计划中明确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和学习要求,在培训计划中明确由市纪委各部室主任、原反贪反渎局长结合“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业务进行集中授课,学习培训过程中穿插交流讨论、现场测试,及时了解和掌握大家的学习状态和学习效果。

抓实三轮培训转隶人员到位后,立即开展三轮集中培训。第一轮培训由市纪委各部室主任、原反贪反渎局长结合纪检监察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围绕党风政风监督、巡察、派驻监督、信访举报、执纪审查、案件审理、案件监督管理、纪检监察宣传、职务犯罪、反渎职侵权等10个主题进行集中培训;第二轮培训由市纪委班子成员进行授课;明年初,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到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邀请省市相关领导和专家对全体人员进行第三轮培训,确保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合肥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