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察体制改革进行时】芜湖弋江:纪委坚持“五个始终” 全力打造坚实纪检监察队伍

时间:2017-12-14 09: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全面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尽快提高纪委监委全体干部执纪执法水平,弋江区纪委监委自12月13日起对全体干部进行为期六天的培训,培训分别从政治思想教育、党纪党规教育、执纪实务、法律解读、自学交流等几个方面进行,坚持“五个始终”,全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能打胜仗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始终坚持思想政治教育摆首位。以区纪委副书记对十九大报告解读为培训开场,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政治教育,深刻理解把握科学体系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提升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始终坚持党规党纪教育挺在前。由区纪委常委带领全体干部深入学习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央八项规定等系列党内法规规定,熟悉主要内容,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提高执纪能力和水平;通过专题教育片让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牢固树立党纪国法的红线,坚守底线不动摇,严防“灯下黑”。

始终坚持执纪实务学习不松懈。由市区两级纪委相关领导从执纪审查安全、信访工作实务、案件审理工作实务、违纪违法案件突破等方面具体指导执纪工作实务,为今后监督、调查、处置职责的运用打下坚实的基础。

始终坚持法律法规教育不停歇。开展对宪法、监察法(草案)、刑法、刑事诉讼法、公务员法等法律的学习,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反腐败的能力。由区检察院相关领导以法律的视角解析反腐败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将纪检监察工作统一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进程中来。

始终坚持自学交流融合在心间。通过集中学习深化认识,全部干部自学升华思想并将所学运用到实践之中;培训学习过程中,相互交流,做到思想统一、业务靠齐、情感交融,全体干部拧成一股绳,在国家反腐败过程中使出气力。(芜湖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