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亲历监察体制改革】这么大年纪还能亲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这样的大事,光荣着哩!

时间:2017-12-13 09: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早上7点半,寒冬的朝阳依然明亮。欧斌像往常一样沿着惠民路向东走,迎着阳光,他看到左手边那栋熟悉的检察院大楼,这曾是他本以为要“战斗”到退休的地方。而如今,他要加快点步伐,继续向前走。

再走500米,就是五河县纪委所在的办公大楼。乘电梯上五楼,“忠诚、干净、担当”六个红色大字映入眼帘,往东几步,就是欧斌的新办公室——五河县纪委、县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上月28日,他和县检察院的8位转隶人员到岗履新,正式成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此前,他担任五河县检察院反渎局局长,从事检察工作已30年。

已经58岁了,突然迎来事业的重大转折,欧斌心里有点没底。以前的工作偏向法律、侦查,党纪党规方面的业务不太熟练,能不能适应新岗位的要求?五河县纪委是个朝气蓬勃的团队,自己一把年纪了,还能不能跟上监察委的工作节奏?

几个“能不能”,让打算平稳“过渡”的欧斌心里有了想法。可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鼓点正稠,符合转隶条件的欧斌迅速成为重点“关注”对象。一轮又一轮的谈心谈话后,欧斌的心一点点敞开,顾虑也被一一打消。“这么大年纪还能亲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这样的大事,光荣着哩!”坐在办公桌前,欧斌一边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上写着笔记,一边告诉记者,到纪委上班半个月了,完全没有生疏的感觉。由于从前工作和纪委就有衔接,如今通过每天加强党章党规知识的学习,他和转隶来的同事们一样都迅速进入了状态。

和欧斌一个办公室的,是在县纪委刚上班两年多的80后小伙阮持瑞。为了达到深度融合,转隶人员与原县纪委工作人员进行交叉安排,以方便随时交流。“小阮,我今天看纪律处分条例,悟到了点东西,咱俩讨论讨论?”欧斌说。“好嘞,欧老师,老规矩,中午食堂见,边吃边讨论。”(蚌埠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