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察体制改革进行时】芜湖县:“两个突出”拉开首轮纪检监察业务培训帷幕

时间:2017-12-12 10: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转隶只是反腐败战场的转移,改变的是角色和岗位,不变的是使命和担当。”近日,芜湖县启动为期3天的监察体制改革纪检监察业务培训,县纪委监察机关全体人员参训,县纪委主要负责人在开班典礼上指出。

突出思想政治工作引领。将组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赵乐际同志在全国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和在山西省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作为开班“第一课”,深刻理解党中央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关键环节,把好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总开关”,为改革试点工作向纵深推进凝聚强大向心力。“在检察系统我是个有二十多年党龄、工龄的‘老兵’,可转隶后在纪检监察战线上我只是一名‘新兵’,不过请组织放心,我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谱写好‘老兵新传’。”一名县检察院转隶人员在培训讨论环节表态。

突出纪检监察业务知识重心。培训内容精心挑选、因材施教,既有为转隶人员精心准备的纪律处分条例、“四种形态”运用等党章党规党纪“订制套餐”,也有纪检干部所期待的职务犯罪案件证据收集注意事项、证据裁判规则与适用等宪法法律法规实践经验分享。“培训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为出发点,着力培养既懂纪又懂法的专业化干部队伍。”县纪委主管组织工作的常委认为,“差异化的培训方式有效强化了培训的针对性、实践性,而且授课人员都是来自两个系统内的业务骨干,面孔熟悉,言语“接地气”,更有助于强化培训实效。”

“为充分释放‘1+1>2’的改革综合效应,下一步,芜湖县纪检监察机关将在推动队伍思想融合、工作磨合等方面下功夫,确保进一家门,成一家人,说一家话,干一家事。”县纪委主要负责人强调。(芜湖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