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察体制改革进行时】固镇:相学相鉴补短板 精准培训促融合

时间:2017-12-10 07: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次培训对我来说就是一场‘及时雨’,课程安排很全面,有执纪审查业务也有法律法规知识,特别是补齐了纪检监察业务方面不足的‘短板’。”转隶干部胡峥南在课后交流中说到。

为加快纪法有效衔接,促进转隶人员深度融合,12月1日—6日,固镇县开展为期六天的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为大家搭建平台,相学相鉴、互补短板。

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县纪委在培训课程内容上作了精心安排,课程不但有十九大精神、新党章知识解读、全面从严治党等理论知识,还包括执纪审查工作流程及方法、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运用、宪法、职务犯罪、刑事证据等专业知识,全面提高大家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

学思结合,学用相长。培训中设置了主题研讨环节,参训学员围绕如何做好执纪监察工作、发挥监督职能方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诸多可行性意见建议。举办“学习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知识竞赛,小组成员轮番答题、尽显风采,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为促进转隶干部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培训班安排全体参训学员重温入党誓词,让大家认识到——转行不转本色。“面对党旗,当我举起拳头的那一刻,我感觉到,转隶,仅仅是反腐败战场的转移,不变的是聚焦主责主业的责任感和担当,需要继续努力。”转隶人员张鹏豪说到。  

“开展这次业务培训班,县纪委已筹划很久,转隶人员到位后立即开展培训,主要目的是为尽快适应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要求,加快纪法衔接步伐,补齐能力短板,提升综合素质,更好开展监督执纪和监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县纪委主要负责人说。 (蚌埠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