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纪”语】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清单“出炉”——有人帮扶“走马观花”、“蜻蜓点水”,有的贫困户重复享受危房改造补助......

    2017-12-08 16:46

周五好!

小伙伴们,知道明天是啥日子么?

这个答案↑可以说是非常不走心了。

12月9日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反腐败日

本周三,中央纪委在北京举办纪念第14个国际反腐败日招待会。在尽地主之谊的同时,向外国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驻华机构负责人宣介中共十九大精神,介绍我国反腐败工作情况。

而同日,“百名红通人员”李文革回国投案自首,再次刷新了追逃追赃成绩单。

“百名红通人员”归案过半,标志着我国追逃追赃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为国际反腐败日写下了隆重的一笔,也为国际反腐败事业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

 

巡察作为党内监督向基层的延伸,打通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近日,六安、宣城等地陆续公布了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清单。究竟揪出了哪些问题,我们一起来看下。

六安市委第三轮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第14至17组,分别对舒城县城关镇河镇村等10个乡镇12个行政村开展了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是: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思想不够深入,脱贫发力不够精准;扶贫政策执行不严格,项目、工程、资金监管不到位;存在基层干部法纪意识淡薄,以权谋私、优亲厚友、截留挪用贪占扶贫资金、侵害群众利益现象;干部作风不实,帮扶责任没压实

宣城市委第四轮巡察先后对5个县区委扶贫攻坚工作、4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工作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项巡察,对2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回头看”。其中,在扶贫攻坚专项巡察中,巡察组还发现个别贫困户重复享受危房改造补助非“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享受扶贫资金资助帮扶时存在走马观花和蜻蜓点水情况等。

帮扶责任没压实,走马观花、蜻蜓点水,不但不能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反而会引起贫困群众的反感。

有报道反映,驻村帮扶工作中,存在着这样一个怪现象——个别帮扶干部到了贫困户家中,不先问群众有什么困难,也不聊如何脱贫致富,而是先掏出相机摆好pose,拉上贫困户咔咔咔合几张影。合影的主题,有的是和贫困户一起搞卫生,有的是和贫困户一起干农活,有的是和贫困户一起做饭拉家常……合影完再寒暄两句,这次帮扶工作也就差不多结束了。

巡察组进驻被巡察单位后,如何开展工作?

巡察干部在被巡察单位的工作情况又是怎样的?

蚌埠市固镇县委第二巡察组的同志是这样度过他们的一天的。

 

近日,一则社会新闻引起了不小的关注。

【安徽枞阳一男子冒充中纪委人员骗钱被抓,涉嫌招摇撞骗罪】

2017年7月份以来,章某利用手机注册微信、微博帐号,微信名为“北京 调查组”“ 暗访明查”等,微博名为“ 暗访”,以此吸引他人眼球。大批不明情况的人员纷纷添加章某为好友,并寻求帮助。章某编造自己曾在中纪委开会办案,能向中纪委递交材料,能管党员等虚假信息。在取得“好友”信任后,章某以帮写申诉材料为由骗取数额不等钱财,涉案金额约 2000元。

然而,这并不是第一个“抱纪委大腿”的案例。

近年来,随着反腐力度不断加大,纪委的工作引起了全社会的关注。但也有一些不法分子打起了冒充纪委工作人员的主意,想以此来进行诈骗活动。虽然这些不法分子冒充的方式多种多样,但假身份终究有被识破的一天。

对于热心群众而言,如果想要举报XXX,可以选择以下这些方式。

一周“纪”

手机扫一扫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