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察体制改革进行时】六安裕安:抓住关键环节 深化监察体制改革

时间:2017-12-08 10: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六安市裕安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指导意见精神,不等不靠,主动谋划,把握关键环节,扎实推进该区改革试点工作。

抓组织领导。区委将改革试点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区委书记担任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多次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该区改革试点工作。召开区委“五人小组”会议、区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了《裕安区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制定了进度安排,明确了时间节点,区委主要负责同志提出了“特事特办、快事快办”的具体要求。区纪委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坚持“周报告”制度,认真做好请示汇报、综合协调等各项工作。

抓人员转隶。牢牢抓住人员转隶这个关键环节,密切联系区委组织部、编办、检察院,摸清人员编制、机构设备底数,建立工作台账。研究制定考察方案,扎实做好动员部署、民主测评、考察谈话、征求意见、家访等工作,把好廉政关、政治关,形成初步转隶人员名单,并通过区纪委常委会、区委常委会研究审议,正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办理行政、组织关系转移等工作。

抓机构组建。坚持内涵发展、盘活存量、精简高效的原则,在机构、职数、编制“三个不增加”的前提下,撤销区检察院反贪局、反渎局、预防职务犯罪科,将机构、职能转隶至区监察委,并对内设机构进行优化整合,整合后区纪委、区监察委增设3个纪检监察室。按照省市指导精神,该区监察委实行“一正两副四委员”的组织架构。

抓全面融合。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区纪委主要负责同志与转隶人员逐一进行谈心谈话,全方位了解教育背景、工作经历、专业特长和工作意愿等情况。区纪委班子成员主动深入检察院,掌握案件线索移送情况,抽调涉改干部参与执纪审查,推动转隶干部提前熟悉掌握各项党纪党规和执纪流程,强化纪律意识。研究制定培训计划,保证时间和质量,着力建设一支既懂纪又懂法、守纪律讲规矩的专业化干部队伍,推动促进思想、理念、感情、人员、工作的全面融合。

抓工作保障。在省7个指导意见基础上,结合该区实际,研究制定职责分工,明确各单位工作职责,同时设立三个专门小组,每组都安排纪委领导班子成员担任组长,研究制定具体的分工清单,具体到事、明确到人、安排到天,区委、区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定期调度、定期听取进度情况汇报。同时区纪委主动与区人大办、财政局、机关事务管理局沟通对接,做好人代会的筹备、资产设备和经费转移、办公用房等工作,确保本月下旬完成人员进驻、监委挂牌。(六安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