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察体制改革进行时】黟县:抓好转隶准备 站稳改革第一台阶

时间:2017-12-06 16: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顺利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黟县紧紧围绕“转隶”这个关键环节,精心准备、周密谋划、协同发力,做到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确保转隶人员身份按时转变、全部到位。

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做到思想不乱。黟县人民检察院通过召开院党组会、党组中心组会与全院干警会,在全院填写《县检察院机关干部在县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中双向选择意向表》,确定了转隶人员;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逐一对转隶的反贪、反渎与预防部门人员进行全覆盖交心谈话:做到“四个清楚”(把改革的重大意义、政策要求、干警思想动态与对改革的期望掌握清楚),最大程度凝聚改革共识,形成改革强大合力。

解除转隶后顾之忧,做到队伍不散。县纪委和检察院注重做好政策与工作衔接,同时,县检察院认真审核转隶干警党风廉政方面情况,向县纪委出具《关于黟县检察院涉改人员党风廉政情况的意见》,确保转隶人员清正廉洁。

平稳移交案件线索,做到工作不断。县纪委和检察院共同做好职务犯罪案件的办理、线索清理和移交工作,坚持“老事老办法、新事新办法”原则,对已立案、尚未办结的案件按原有工作程序继续办理,新立案报纪委、监委批准办理相应手续。县人民检察院对有关案件线索进行了全面梳理,严格案件线索管理,加快案件办理进度,认真做好案件线索清理和移交工作,确保职务犯罪查办工作力度不减、节奏不变。(黄山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