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邱: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来 “三公经费”下降近30%

时间:2017-12-05 17: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必须持续努力、久久为功。”五年来,霍邱县纪委持之以恒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通过作风建设经常抓、抓经常,释放执纪必严强烈信号,带动了全县作风向善向好。

“己不正,焉能正人。”县委带头践行,发出向我看齐的动员令。县委领导带头树立勤俭之风,从办公用房的严格规范到政务服务的方便快捷,从轻车简从的深入调研到宣传报道的视角转变,从听民声解民忧的真抓实干到勤俭节约传统的秉持传承,无不渗透着县委县政府的良苦用心。五年来,会议经费节约近千万元,“三公”经费较十八大前下降近30%,发文数量下降近20%,会议数量下降近50%。

无规矩不成方圆。县纪委通过深化改革,从体制机制层面进一步破题,为作风建设形成长效化保障。公务接待、差旅费管理、办公用房使用等制度渐次出台,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源头上刹住奢侈浪费之风提供了可执行、可操作的制度规范。出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实施意见、约谈办法、责任追究办法、巡察办法、考核办法、“为官不为”问责办法等,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列入重要内容。五年来,因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问责单位21个,问责党组织负责人43名。

无须扬鞭自奋蹄主动施压,通过一个个专项行动,逐步排查消除“隐患”。五年来,开展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清理,立案查处4起4人。开展党政干部违规建房和多占住房问题专项清理,纠处违规问题298个,收缴回购款165.5万元。开展办公用房清理专项督查,对超标的898.08平方米进行整改。开展副科级领导干部“吃喝风”“红包风”和会员卡专项整治清理,全县副科级以上干部签属承诺书1000余份,会员卡持有做到了“零持有、零报告”。

于细微处见真章。紧盯“四风”问题在不同节点的表现形式,提前“约法三章”,做到逢节必令,逢令必查。从治理公款吃喝、旅游、送礼等奢靡之风入手,紧盯中秋、国庆、春节等时间节点,紧抓公款购买赠送月饼、贺卡、烟花爆竹等问题,从严执纪,动真碰硬。五年来,共开展明查暗访50余次,严肃查处违规使用公车、公款吃喝、大操大办婚丧事宜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59起,立案查处218人。

通报曝光释放高压信号加大通报力度,传导压力,形成震慑。五年来,共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5期83人,释放从严执纪、狠刹“四风”的强烈信号。利剑高悬,才能震慑不断。五年来,全县县管领导干部主动报告婚丧喜庆、购买商品房等个人重要事项150余人次,单位主动报备公车使用达260余批次。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既要善始善终,又要善做善成。霍邱县纪委将在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指引下,继续抓常、抓细、抓长,以敢于较真、勇于担当的狠劲,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韧劲,激浊扬清、涤荡“四风”,让清风正气长吹不息。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