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察体制改革进行时】广德:严把入口关 认真做好涉改人员考察工作

时间:2017-12-05 09: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请您从政治素养、廉洁自律、工作能力、个人品德等方面对本单位即将转隶的9名工作人员进行一下客观公正的点评”。广德县纪委考察人员向检察院相关工作人员询问道。

12月4-5日,广德县纪委、组织部、县直工委等三个部门成立联合考察组,对县检察院9名涉改人员的政治素养、工作能力、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全面的考察了解,严把入口关,尤其是政治关、廉洁关。

谈话谈心,增强归属感。通过听取检察院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及政治处负责人关于涉改人员的介绍和个人谈话,全面深入地了解涉改人员的综合素质、现实表现、个人意愿、能力与岗位匹配度、家庭关系、意见建议等有关情况,确保“转得过来、融得进去”。

逐一家访,提高亲切感。由县纪委领导带头,前往涉改人员家中,与涉改人员及家属进行面对面交流,用拉家常的方式向其介绍此次监察体制改革的具体情况、解读改革政策,同时对其家属提出的疑虑和担忧进行逐一解答,帮助他们消除思想上的负担。

核查档案,打铁必须自身硬。安排专门人员逐一调阅审核涉改人员干部档案,核查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对干部的党风廉政情况进行了解,核实认定涉改人员的政治面貌,确保涉改人员档案无缺失、无造假、无涂改、无不实,坚决杜绝“带病转隶”。(宣城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