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四巡视组对淮北市杜集区开展巡视

时间:2017-11-29 16: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11月29日上午,省委第四巡视组召开巡视淮北市杜集区工作动员会。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许国云作动员讲话。淮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宰学明出席会议并就配合开展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市政协副主席、杜集区委书记张保成主持会议并代表区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

省委巡视组副组长邢一玲、王清元、张岚及巡视组成员;市委巡察组第二组全体成员;杜集区委和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县级领导干部,区纪委、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2013年以来退下来的县级领导班子成员,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机关全体干部,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区纪委派驻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许国云指出,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全面科学系统准确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把政治巡视要求贯穿巡视工作全过程,确保巡视工作真正成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政治看齐之巡、警醒教育之巡、整肃立规之巡。

许国云强调,这次巡视是对杜集区的一次政治体检,杜集区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对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要求,深刻认识加强巡视工作对于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建设廉洁政治、净化政治生态的重大意义,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共同努力把省委交办的巡视任务完成好,确保取得实效。

许国云指出,这次巡视,通过了解杜集区委、人大、政府、政协党组领导及班子成员尊崇遵守党章、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省委决策部署情况,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选人用人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促进杜集区委切实承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纪律,强化党内监督,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

许国云要求,要正确对待巡视工作,杜集区各级领导班子要把配合巡视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扎实做好组织协调、宣传教育各项工作,保证言路畅通;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遮掩、不护短,带头总结剖析问题,研究提出意见建议,对巡视组讲真话、实话,全面积极配合巡视工作。

宰学明要求,要端正态度,正确对待巡视工作,进一步增强接受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杜集区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加强沟通联系,畅通沟通渠道,积极主动服从和落实好省委巡视组的各项要求,全力支持、配合好这次巡视工作。同时,要以这次巡视为契机,把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的有效举措,以新的精神风貌和工作作风,扎实推进杜集区各项事业平稳健康发展。

张保成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组的工作要求上来,主动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对巡视组提出的指导性意见,深刻剖析原因,严肃整改落实。同时以此次巡视为契机,深入推进“1321”工程,扎实推动“三大转变”,全面开启“二次创业”,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省委第四巡视组从11月29日至12月底,对淮北市杜集区开展巡视。巡视期间设置专门值班电话:15556110228;邮寄来信地址:淮北市人民路251号口子国际大酒店省委第四巡视组2号信箱(邮编235000);专门电子邮箱:ahswxssz@163.com;来访接待地点:淮北市人民路251号口子国际大酒店一楼。另在口子国际大酒店大门西侧、杜集区政府大门东侧分别设置工作意见箱。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杜集区委和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其他市管干部以及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杜集区和有关部门处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