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落实十九大 纪检在行动】宣城:创新理念思路 守好舆论阵地 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宣教工作“喉舌”作用

时间:2017-11-20 08: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从“不敢腐”、“不能腐”到“不想腐”,离不开宣传教育的坚强支撑。纪检监察宣教工作是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喉舌”,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起着舆论导向、鞭挞腐恶和鼓舞人心的作用,是推进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基础性工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省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座谈会有关要求,近日,宣城市纪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为明到会并讲话。

会上,书面通报了2017年1-9月县市区和市直单位党风廉政宣传稿件采用情况;传达了全省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座谈会主要精神;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市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厘清了今后一段时期的宣教工作思路,明确了几项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辛勤付出和共同努力下,宣传教育工作推进势头良好,开展得有声有色。纪检监察外宣力度加大,在一批省内外主流媒体上时常有声音有图像,有效传递了宣城廉政声音;廉政教育实效性增强,紧抓纪律作风教育不放松,采取多种教育形式使党员干部自觉做到知敬畏、守底线;廉洁文化建设稳步推进,“一县一品”廉洁文化特色品牌效应进一步彰显,创作了多部叫的响、立得住、传得开的精品力作。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宣教工作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起着舆论导向、鞭挞腐恶和鼓舞人心的作用,是推进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基础性工作。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全面从严治党站在了新起点,进入了新阶段。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管党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宣教工作是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的实践需要,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现实需要,是普及党纪党规的客观需要,也是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迫切需要。要在“乱花渐欲迷人眼”的复杂环境中敢于发声、主动发声,灵活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讲好宣城故事“正风反腐篇章”。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从事宣教工作的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创新、巩固、提高”的要求,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中心,以反腐倡廉形势任务宣传为主线,以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为抓手,以继续实施廉洁文化精品工程为重点,不断增强宣教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和辐射力。一要适应新形势,唱响宣城廉政好声音。党的十九大作出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政治判断,宣传工作要紧跟形势、理念常新,确保宣传目标不偏、重点不漏、效果不减,统筹把握好“时、度、效”,在引导社会舆论的“大合唱”中成为“主声部”。二要传播廉能量,营造风清气正好氛围。在治标不松劲、力促治本的大背景下,用文化中的“廉能量”坚定党员干部文化自信,筑牢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涵养风清气正、朗朗乾坤的政治生态。继续大力实施廉洁文化精品工程,结合地域特色和行业特点,谋划好明年的廉洁文化特色品牌,力争推出更多的廉洁文化精品力作。三要教育筑防线,着力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加强纪律教育,特别是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教育,是当前开展廉政教育的重中之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是新形势下开展纪律教育最直接最有效的模式。要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公开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录,编写警示教材,拍摄警示教育片等形式,灵活借助“互联网+”思维模式,上好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课。(宣城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