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四抓四强化 强力助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17-11-18 07: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宣城市纪委多措并举,通过“四抓四强化”,不断夯实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基础,强力助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

抓信访督查,强化针对性。紧盯部分基层存在的信访举报件办理质量不高、处置不及时等问题,狠抓督查督办制度化建设,有针对性地加以破解。对于交办信访件,制定和实行《交办信访件预约联审制度》,通过委局领导、信访室、相关联系纪检监察室的联合听审,把牢交办信访件办理质量关。对于信访举报上级转送件,制定和实行《信访举报上级转送件季度抽查通报制度》,定期随机抽查和通报县市区纪委和市直单位派驻纪检监察机构上级转送件的办理情况,进一步传导压力,强化上级转送件办理时效。2017年以来,已完成对29件交办件的联审和31件上级转送件的抽查通报,共问责31人、整改问题13个。

抓重点工作,强化服务性。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信访工作有关会议的部署要求,突出工作重点,服务脱贫攻坚等中心任务。把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特别是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作为工作重点,采取集中交办、专项督办、个案联办等方式,严惩基层贪腐分子,正风肃纪。2017年以来,已对177件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开展专项督查,共问责139名责任人。围绕重点时间节点,扎实做好省两会、党的十九大会期的维稳服务工作。如在市、县两级纪委认真开展金秋10月--无休日接待月活动,通过专人接听举报电话、专人值守接待场所,确保信、访、网、电举报渠道更加畅通,群众诉求得到更快回应。

抓目标管理,强化指导性。认真对照省纪委出台《基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目标管理规划》要求,充分考虑县市区纪委和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的管辖范围、信访工作量等因素,结合本地工作实际,分别研究制定对县市区纪委监察局和市直派驻(出)纪检机构的信访举报工作目标管理实施细则,使考核要素更具科学性、指导性。

抓挂职锻炼,强化实战性。认真落实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到信访部门挂职锻炼制度,不断锤炼信访干部一线办信接访能力。今年推荐一名年轻信访干部到省纪委信访室挂职,接受多岗位锻炼,先后从泾县、旌德县纪委选调2名年轻干部到市纪委信访室开展为期半年的挂职锻炼,既充实了省、市两级纪委信访工作力量,促进省、市、县、乡信访工作交流,又以干代训,增强挂职干部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实现了教学相长、上下互动。(宣城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