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镜头】扶贫路上的赤子情

时间:2017-11-17 08: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镜头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他们有着强烈的为民情怀,坚守在最艰苦的地方,奋战在脱贫攻坚路上。自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千千万万名扶贫干部背上行囊、卷起铺盖,展开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为了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他们奔走在田间地头,怀揣着一颗赤子之心,走在农村扶贫第一线。今天,让我们走近宿州市埇桥区纪委派出纪检扶贫干部,了解他们繁忙而充实的一天。

整装待发

立冬后的早晨,窗外寒风侵袭。每天早上6点,纪检干部就已经起床,开始准备一天的工作。今天要去村里查看贫困户实施产业扶贫项目的进展情况。

集思广益

上午要去查看驻村扶贫户们的产业扶贫落实情况,纪检扶贫干部们兵分两路,分成两小组去村里开展帮扶工作。纪检干部们在路上讨论着目前该村扶贫工作的进展情况,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迎着朝阳,干劲十足。

走村入户

这一组帮扶对象是一名五保户老人,两人在路上讨论着该扶贫户的扶贫养羊项目的进展情况。

仔细询问

这名贫困户正好在路上放羊,看见扶贫干部来了,他开心的向扶贫干部讲述养殖的母羊已经快要生产了。扶贫干部一边分享他的喜悦,一边鼓励他争取早日脱贫。

驻村帮扶

扶贫干部每天都要进村,一户户的查看、询问,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人口、致贫原因、发展意愿、规划其发展扶贫产业等,经常主动帮助贫困户打扫卫生,和贫困户一起交流,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话家常,及时把握贫困户的脱贫发展进程,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分享喜悦

该村贫困户种植的大棚草莓日渐喜人,纪检扶贫干部在观察草莓的生长情况。

细心搀扶

这户贫困户家是位孤寡老人,老人走路不方便,每次扶贫干部去看望她老人家,她都要出来相送。老人细细讲述着自己这几天家里发生的大小事,让小伙子给出出主意,俨然把扶贫干部当成了自己的家人。

问题汇总

刚走访完贫困户的扶贫干部们在办公室汇总资料,讨论如何将入户登记表填写得更加精准。

集体讨论

召开小组讨论会议,倾听大家对发展村集体经济的建议,安排下一步的工作以及需要解决的问题。

查阅资料

扶贫干部对村里的每个贫困户的情况都详细掌握。查阅贫困户档案资料、检查扶贫工作手册、核对贫困户表册,这些看似繁琐,实则重要的细节能够帮助扶贫干部了解了脱贫工作的进展和效果,及时发现问题和不足,并直击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意见。

挑灯夜战

晚上8点,夜灯亮起,扶贫干部们依旧在办公室里梳理着一天的工作。对在扶贫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登记,对亟待解决的问题互相讨论提出解决方法。同样的工作,每天重复着,他们并没有觉得累,而是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纪检人的忠诚、干净、担当,践行着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风雨无阻,昼夜兼程。(宿州市埇桥区纪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