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县:纪检监察警示教育 锻造执纪“铁军”再出发

时间:2017-11-14 11: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芜湖县开展纪检监察系统“严守纪律铭记规矩”警示教育活动,为贯彻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锻造严实深细的执纪“铁军”。

典型案例敲“警钟”。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通报本县纪检监察系统发生的吴某某违规违纪案件,深入剖析发案原因,查找问题根源,以案示警、以案释纪。“刀刃向内”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醒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深刻认识严守纪律、规矩的重要性,使规矩、纪律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自省教育筑“防线”。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在“硬”字上下功夫。深思反面典型,严格对照党章党规,深挖自身在党性修养、纪律观念等方面的“病症”,开出自我诊治“药方”,努力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把握政策能力,坚定理想信念。在深挖细摆的基础之上,结合工作实际撰写1篇心得体会,以实际行动践行纪检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

素质教育强“筋骨”。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五个一”见行动活动,即一个动员会、一次走访、一次调研、一篇心得、一份计划,掀起全县纪检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高潮。开展集中培训,选派参加省市业务培训,选调到县纪委机关挂职,参加纪律审查轮训等方式增强队伍生机活力,在正风肃纪实践中强化干部规矩纪律意识,为纪检干部“强身健体”,打造综合素质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

自活动开展以来,芜湖县纪检监察系统共有100余名干部接受典型案件警示教育,收到警示教育心得体会80余篇;1人到县纪委挂职轮训,6人被抽调参与执纪审查工作,抽调15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省业务培训。(芜湖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