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讲十九大 代表在基层】车厢里的“宣讲会”

时间:2017-11-11 07: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10月27日一大早,在蚌埠市珍珠小区公交首末站轰鸣的发动机声中,党的十九大代表,蚌埠市公交集团107路公交车驾驶员杨苗苗同志认真做着发车前的准备,今天是杨苗苗恢复正常工作的第一天,她早早的把公交车里里外外打扫了一遍。

蚌埠市公交集团107路公交车驾驶员杨苗苗在车厢内与同事们交流参加十九大的体会

“咚咚咚”苗苗线路驾驶员李桂玲轻敲着驾驶室的窗玻璃。“苗苗姐,离你发车还有二十多分钟呢,快给我们讲讲十九大的盛况,也让我们感受一下你的喜悦和幸福。”杨苗苗听罢笑着从随身的手提包里拿出了笔记本,“我正准备打扫完车厢叫你们上来呢,十九大报告说了许多和我们息息相关的事情,我特别想和大伙儿分享一下参会感受。”

“大家快来啊,苗苗姐要跟我们说说十九大啦!”不一会,在调度室等待的同事们都围了过来。

“第二次当选党代表,我又激动又幸福,会议过程中我记了好多笔记,会议结束,我最想传达给大家的就是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内容。”

“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这我们怎么做?我们只是公交车驾驶员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问了起来。

杨苗苗笑着翻开了手中的笔记本,工工整整的笔记上,时不时出现红笔做的重点标记:“我们虽然只是小小的公交车驾驶员,但却是离人民群众最贴近的岗位,美好生活涉及到日常的方方面面,作为驾驶员,为乘客创造良好的乘车环境、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也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愿景的方式之一。”

杨苗苗指着密密麻麻的笔记同大家说 “你们看, ‘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人民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开展创建绿色出行’这些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新目标,可不就是在给我们这些一线工作者提要求吗。”

“没错,我们今年新换了638台新能源公交车,不仅绿色环保,还更加节能舒适,正好契合了‘绿色发展’的要求,也让乘客有了更好的乘车体验。”一旁的李桂玲感慨了起来。

“你说的对!总书记在报告中,多次提到了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我们作为驾驶员,每天和群众打交道,多一个微笑,多一份关怀,都能给乘客朋友增添一份幸福感。总书记时刻关心群众的生活,我们也不能在工作中拖了后腿。大家伙还得继续坚持‘微笑服务’,把乘客当作亲人,把十九大的精神落实到为市民诚心服务的工作中去。”

“苗苗姐,我们要向你学习,为乘客着想,解乘客所难,把‘苗苗模范车组’做的越来越好!”听完杨苗苗的话,大家干劲儿更足了。

“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涉及到国家社会民生的各个方面,我掌握的也不够透彻,还得继续学习。快发车了,大家快去做好发车准备,一定要保证‘准点发车、规范行驶’。以后我们每天都趁休息时间,共同学习十九大精神!”(蚌埠市纪委  窦凯 吴宜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