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七巡视组对绩溪县开展巡视

时间:2017-11-09 09: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1月8日上午,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绩溪县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章义作动员讲话,省委巡视办副主任、省委非公工委专职副书记唐汝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宣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为明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县委书记葛建荣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张勇、省委巡视办综合文秘处主要负责人及巡视组成员;绩溪县委和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县处级领导干部和县直各单位、部门、重点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2014年以来退下来的县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基层代表和市委巡察组成员等列席会议。

章义指出,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绩溪县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科学系统准确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十九大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准确把握巡视政治内涵,切实发挥巡视政治作用,确保此轮巡视成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政治看齐之巡、警醒教育之巡、整肃立规之巡,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

章义强调,要聚焦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查找政治偏差。重点围绕“三聚焦九检查”开展巡视监督,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突出问题。聚焦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监督检查“四个意识”落实情况、党的领导作用发挥情况、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聚焦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监督检查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和政治生态建设情况、选人用人情况,坚决维护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监督检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坚决维护党章党规党纪严肃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章义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做好本次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绩溪县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希望绩溪县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抓好巡前自查、巡中指出、巡后反馈问题的整改,确保巡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唐汝平强调,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抓好大学习、大宣传、大培训、大调研、大落实,真正学懂弄通做实。要坚决贯彻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深入学习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持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牢牢把握党的建设新要求,找准全面从严治党职责定位,坚决把政治巡视要求贯穿巡视工作全过程。省委巡视组是省委派出的,体现的是省委的权威和信用。绩溪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做到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相互监督,与省委巡视组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王为明要求,绩溪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强化对巡视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迎接省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支持和配合巡视组顺利完成各项任务。要认真落实整改任务,充分运用好巡视成果,确保省委在绩溪的巡视达到预期效果。

葛建荣在表态发言中指出,这次省委巡视是对我县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对党员干部的一次难得“政治体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服从巡视安排,对巡视组的要求,一丝不苟执行,不折不扣落实,精益求精完成。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全力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对巡视组发现的问题、提出的整改意见,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汇报工作、反映情况,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为巡视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七巡视组于2017年11月8日至12月27日对绩溪县开展巡视。巡视期间在绩溪县龙川大道999号国际大酒店一楼设信访接待室,专门值班电话:0563-8160095;巡视专用举报手机:18005519807(仅接收短信);网上举报电子邮箱:ahswdqxsz@126.com。在绩溪县龙川大道999号国际大酒店大门南侧、绩溪县行政办公中心大门南侧和绩溪县政务服务中心大门东南侧设有专门举报信箱。邮寄来信地址:宣城市绩溪县龙川大道999号国际大酒店省委第七巡视组收。邮政编码:245399。根据中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巡视期间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绩溪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县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其他市管干部以及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受理时间为工作日的正常上班时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