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相山:落实四个硬举措 加强执纪审查工作

时间:2017-11-07 10: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纪委坚持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抓住四个硬举措,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1至10月份,全区共立案84起,其中区纪委自办案件28起。

完善制度,规范行为。制定《关于规范谈话函询办理工作的暂行办法》《谈话室管理使用规定》《处置纪律审查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制度,从执纪审查审批、规范谈话方式等方面进行完善,确保审查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都有据可依、有章可循,保证审查工作依纪依法依规进行。

广泛收集,分类管理。进一步完善“来信、来访、来电、网络举报”四位一体信访举报体系,注重在纪律审查、执法监察、网络舆情中挖掘和发现党员干部违纪线索,确保每一件线索都得到有效处理。严格执行信访举报分类处理办法,对受理的信访件严格按照拟立案、初步核实、暂存、谈话函询、了结五类处置标准进行分类处置,确保对线索的有效管控,杜绝线索流失和随意处置的问题。

突出重点,快查快结。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将基层干部以权谋私、贪污受贿、吃拿卡要、欺压百姓、“为官不为”、侵吞挪用专项资金、虚报冒领涉农资金、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作为纪律审查的重点,对群众反映强烈、严重侵害群众利益、顶风违纪的突出问题,以“零容忍”态度,依纪依法严肃查处。截至10月底,党政纪处分88人。 

明确责任,严肃追究。完善审查安全责任体系,建立“纪委书记负总责,分管纪律审查的副书记、主管常委分级负责”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把安全教育贯穿于初核、谈话取证、立案调查全过程,严明办案人员工作纪律,建立责任追究体系,明确分管领导、案件负责人和办案一线人员的纪律审查安全责任,严格执行审批程序,坚持把审查安全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加强对涉案款物工作管理,定期对文书使用、手续办理、涉案款物保管及处理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建立流程台账,进一步提升办案效率,确保办案安全。(淮北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