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谈思路谋举措”系列报道之三

时间:2017-11-02 06: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强作风建设,必须紧紧围绕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围绕如何加强作风建设,我省各地纪委书记认为——

淮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宰学明:严查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持续开展“村霸”和宗族恶势力专项整治。加强巡察和派驻监督,大量接触群众,听群众对干部的反映,听群众对监督对象的反映。推进农村党员干部廉洁家风建设,塑造文明乡风。

宿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龙道金:作风建设事关党的形象和人心向背,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我们将始终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做细做实“坚持、巩固、深化”文章,在宿州大地持续擦亮作风建设这张亮丽名片,以实际行动回应党和人民的期盼。

蚌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倪建胜: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第一种形态上多下功夫,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实现惩治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目标。认真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处理好“树木”与“森林”的关系,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做深做细思想政治工作,最大限度地教育挽救保护干部。更加注重纪律审查结果综合运用,切实做好撰写忏悔录、警示教育通报等“后半篇文章”,力求执纪达到最佳的政治、法纪和社会效果。

阜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阮永兴: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基础上,紧紧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扶贫领域、惠农领域、征迁领域、集体“三资”管理领域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一是推进执纪监督与执纪审查分设改革工作。一方面,建立由市纪委常委牵头负总责、执纪监督室统筹规划各项监督工作,相关联系的县(区)和派驻(出)机构派员参加的紧密坚“联合执纪监督组”,通过日常监督、谈话提醒、重点监督、专项督办、机动巡察、延伸监督等方式,整合监督执纪力量,形成“兵团作战”,推进执纪监督的精准化、常态化、全覆盖。另一方面,积极构建执纪审查全市“一盘棋”工作格局,灵活组建以办案骨干为核心、以其他执纪审查人员为成员的“核查组”或“审查组”,对重大复杂案件,组建“骨干审查团队”,着力解决全市范围内执纪审查工作力量不均衡及开展重大复杂疑难执纪审查工作力量薄弱问题,形成“拳头效应”。二是推进执纪审查提质增效工作。重点围绕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以程序的严谨保障执纪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以严格内部管理,提高执纪审查工作质量;以落实快查快结工作机制,提升执纪审查工作效率;以突出执纪审查的政治性,提高执纪审查综合效果。三是推进“固本强基十大工程”。各有关部门依据职责任务具体实施《关于深化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意见》和“推进党内监督向基层延伸工程”方案等10个配套方案,从体制机制入手,规范“微权”、管好“微官”。

六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汪德满:人心向背看作风,作风建设是党的生命线。十八大以来,我市根据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省30条规定,制定了市20条实施意见以及禁止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文件,都是为了给全市党员干部立规矩,严纪律,狠刹不正之风,净化政治生态。今年上半年,我市严肃查处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07起,党政纪处分124人。但我们依然清醒地认识到,作风问题具有反复性,顽固性,必须持之以恒抓落实,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从严从快从重查处、问责,严防“四风”问题反弹。

马鞍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钱沙泉:坚持把优化发展环境作为履职尽责的着力点之一,加大监督检查和问责力度,既坚决查处懒政怠政、为官不为导致的违纪行为,又支持和保护广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继续整治“四风”问题,密切关注“四风”新动向、新表现,既紧盯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潜入地下公款吃喝等老问题,又注意发现和纠正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式对待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等问题,运用好“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注重领导干部家风建设,深入开展传统家规家训研究发掘、现代好家庭好家风推广宣传等活动。

芜湖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 罗勇:八项规定是“小切口带来了大变局”,巩固现在得来不易的良好局面,需坚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牢牢把住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抓早抓小,对“四风”问题一寸不让。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抓起,尤其应聚焦隐形变异“四风”,紧盯变种新动向,不断提升“小微权力”监督制约工作水平。三是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对改进作风、压缩会议文件、规范津补贴发放等作出更为细致的规定。四是坚持大力整治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题,依纪、依规严肃查处庸政懒政怠政行为, 切实改变“门好进、脸好看、话好听,事还是难办”的现象。五是坚持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典型问题应先于其他问题查处和通报,同时积极发动群众进行监督,畅通举报渠道。六是坚持加强纪律教育,大力宣传党内法规政策,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铜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盛九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始终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加强纪律建设,加强对遵守党章党纪情况的监督,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执行情况,重点要加强对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得到贯彻执行,进而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

池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晁新:坚持暗访、查处、追责、曝光多管齐下,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在防止“四风”反弹的同时,重点整治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中央决策部署,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第二种形态,发现苗头及时提醒,触犯纪律立即处理,以严明的纪律激浊扬清,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让广大党员干部时刻把纪律和规矩刻印在心。

黄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张力量:以落实作风建设“四个一”机制为抓手,按照提醒教育在先、明查暗访跟进、查纠惩处严厉、通报警示于后的作风建设新模式,加大监督执纪、公开曝光力度。认真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N”专项整治,认真贯彻市委《关于在管党治党中认真开展抓早抓小工作的意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让抓早抓小、动辄则咎蔚然成风。

无为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 黄汇文:坚持问题导向,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抓起,聚焦扶贫、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持之以恒反腐惩恶,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注重制度创新,围绕基层政治生态建设,全面推进村务监督委员会改革,加强村级“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新机制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纵深发展。始终挺纪在前,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对顶风违纪者严查快处,对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旌德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 郑晓军:持续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坚持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开展明察暗访。不断创新监督方式,严格源头管理,通过查发票信息平台、查加油站消费记录、查商场、超市、饭店消费记录等措施,对不收手、不知止,虚假发票、变相旅游、变相福利、私车公养、参加隐秘聚会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深挖细查,严防反弹回潮。通过开展村级财务监督检查、涉农专项检查、处理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件等方式,集中查处扶贫领域重点案件,对扶贫工作失职失责的党委、纪委实行“双问责”。紧紧围绕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大力实施“敢担当、勇作为、抓落实”等专项整治,以坚强的纪律保障推动干事创业氛围形成。正确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明确执纪审查重点,转变执纪审查方式,坚持用纪律的尺子衡量“树木”和“森林”。

(徐娇娇 整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