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坚定理想信念——“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谈思路谋举措”系列报道之二

时间:2017-11-01 06: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教育引导全党牢记党的宗旨,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围绕怎样坚定理想信念,我省各地纪委书记认为——

亳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杨长俊:坚定理想信念,抓住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根基”。全面从严治党是一个系统工程,思想建党是这个工程中的“基本内核”和“关键环节”。

深入剖析五年来我们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首先是理想动摇,信仰迷茫,思想上“百病丛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实践取得显著成效的根本,也是通过“三不腐”的系列“组合拳”,更加坚定了广大党员干部心中的理想信念。

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教育为先、警示常在”。我们将以基层党支部为单元,以“三会一课”为平台,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为抓手,通过积极探索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的“立体化、本土化和常态化”,强化理论武装,实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此推动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马鞍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钱沙泉:“树坚不怕风吹动”。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深入领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党的宗旨,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方向、浑身有力量。要常抓思想学习教育不放松,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基础上,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积极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紧扣时代发展特点,不断创新教育形式,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宣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王为明:当前,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但在一些领域消极腐败现象仍然易发多发,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而道远。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征程中,坚定的理想信念,关键来自于对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牢牢遵守。因此,我们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把廉政教育摆在重要位置,特别是要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作为重中之重,深入挖掘当地红色文化中的“勤廉”元素,开展以“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廉政文化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根守魂,坚定理想的“主心骨”、筑牢信念的“压舱石”,把住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驾护航。

黄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张力量:要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坚持每年开展系列主题宣教活动,教育和督促党员干部正心修身、涵养文化。全面推行新提任领导干部“廉政考试、廉政谈话、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三示’教育基地”四位一体工作模式,深入挖掘古徽州之廉政资源,打造传统家风家训教育基地,深化廉洁文化建设,增强党员干部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完善“一网一微一信一台一报”五位一体新媒体综合宣教平台,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安排和党的最新创新理论成果。

寿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 朱勇:党员干部要想不缺“钙”、不得“软骨病”,就必须排除和纠正各种错误思想认识,永不动摇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要加强理论学习,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不断提高监督执纪问责能力。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利用报刊杂志和网络等媒体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让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帮助党员干部站稳政治立场,分清是非界限,坚决抵制错误思想侵蚀。同时加强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决维护群众利益。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定期接待群众来访,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对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问责到位,并通报曝光。(陈多润 整理)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